2015/04/08

20150407 菊紋雙喬皺桑蠶絲短洋裝

2014年3月,我買了一盆綠絲菊,很喜歡那種放射線花型。

綠絲菊

下面記載我買了一件喜歡卻不適合的桑蠶絲印花短洋裝的3階段改造過程。

----------------------------------------------

【第1階段 收腰印花短洋裝】

2014年7月10日,在淘寶買了這件類似綠絲菊放射花型的桑蠶絲收腰印花短洋裝,RMB 65 (约 NT$ 328 )。

買家的商品內容寫著:「真絲雙喬。胸圍105 cm,衣長 85 cm。」

那時候剛開始買真絲衣服,還沒有概念,不知道「雙喬」布料的質感。

收貨穿上身,這時才認清自己的樣子,我忘了自己是有肥肚、肥臀的人,根本不能穿鬆緊帶收腰的衣服,因為真絲布料很薄,一收腰變成很貼身,肥肚、肥臀真的很明顯,很難看,頓時成為大媽、大嬸。

-------------------------------------------------

【第2階段 寛鬆長版上衣

於是,我把腰間的鬆緊帶拆掉,變成一件寛鬆長版上衣,只能搭配7分窄管褲或長褲。勉強能穿出門,也不算好看。

因為夏天很熱,我都穿短褲、短裙,這件衣長 85 cm寛鬆長版上衣變成不好搭配,只穿出門一次,就被我收進櫃子。

-----------------------------------------------

【第3階段 印花上衣與絲巾】

上星期,請裁縫師傅將這件桑蠶絲收腰印花短洋裝改成長度約 62cm 的上衣,裁下的剩布就簡單地拷克布邊,做成長條狀絲巾,這麼一來就方便好穿搭,長褲、長裙、短褲、短裙,都可以隨便穿搭,可以正式,也可以休閒。只是又花了我130元修改費。

2015年4月7日修改後的實穿照如下,手機脚架自拍,攝於傍晚約18時,陰暗天。

搭配 Uniqlo 2014 羅馬布迷你窄裙(特價99元),好看多了。


雙喬,又稱為「雙喬皺」,類似雙皺的改良,經過特殊處理的經緯線工法。

--------------------------------------------------

【結論】

認清自己的樣子!

---------------------------------------------------

【延伸閱讀】
  1. 第6次集運之1-淘寶綠紫花草紋桑蠶絲素皺緞圓領短袖短洋裝(長衫)

  2. 第6次集運之2-淘寶桑蠶絲素皺緞上衣T恤

  3. 第7次集運-淘寶桑蠶絲真絲衣物(上衣、短洋裝、6分短褲、拉絨圍巾、眼罩、內褲) 

  4. 20150407 菊紋雙喬皺桑蠶絲短洋裝 

  5. 20150410 綠底藍花雙層喬其桑蠶絲真絲上衣

  6. 20150502 第8次集運-淘寶桑蠶絲真絲衣物(喬其上衣、香雲紗套裝與長裙)

  7. 2015年5月第9次集運-淘寶桑蠶絲真絲衣物(雙皺短袖上衣、雙喬短褲、絲棉短洋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