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

第6次集運之2-淘寶桑蠶絲素皺緞上衣T恤

第1件:白底黑花紋桑蠶絲素皺緞圓領短袖上衣T恤

RMB 48元

材質:100% 桑蠶絲素皺緞

店家商品照

店家就只有貼上面這張商品照,光憑這張照片,加上自己的一些想像,喜歡這個白底黑紋圖案,於是就大膽地拍下來了。

店家寫著:「胸圍100 cm左右,衣長62 cm左右」。

實際測量:胸圍104 cm,衣長61 cm,肩寬41 cm。


這件衣服肩膀尺寸雖然比平常穿衣服的尺寸大,因為店家說蠶絲布料沒有彈性,要買比平常的尺寸大3~5  cm。

所以這件衣服穿起來略寬鬆,活動自如,很適合。緞面有光澤感,布料不透,可以單穿。衣服圖案與店家的照片一致,穿起來的感覺很現代感,好搭配,我很喜歡,大愛。

袖洞太大,內衣會走光,所以請裁縫將袖子改窄些。

找台灣的裁縫把袖子改窄些,就要台幣100元,感覺很不划算。

這是相對性比較的感覺。如果這件衣服是用幾千元買來的,花100元修改,會覺得沒什麼。可是如果是花不到250元買來的衣服,卻要花100元修改費,就會覺得不划算。

下次寧可就收到的樣子隨便穿穿,也不要送修改。台灣的修改費實在太貴了。

【2014年7月19日】

穿了一整,背後有出現2~3條皺摺,不算太多。真的很涼快。清洗也容易,手洗過水漂幾下,大毛巾吸乾水份,吹風晾乾,很快就乾了。

------------------------------------------------------

第2件:磚紅色桑蠶絲素皺緞圓領短袖上衣T恤

RMB 45元

材質:100% 真絲素皺緞

店家商品照

店家寫著:「衣長:58cm左右、胸圍:102cm左右」。

實測:衣長胸圍都差不多,肩寬 37 cm,剛好,不能比這小了,否則雙手活動會卡卡。


衣服樣子、顏色與店家照片一樣,沒有色差。初次下水,略褪色,在合理範圍內。衣服質感不錯,穿上顯得氣色好,有精神,款式簡單,很好搭配,我很喜歡,大愛。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短袖的款式,不喜歡連肩袖。因為連肩袖的版型若沒有做好,肩膀胸部會看起來很壯、很腫。所以還是選這種有2個袖子的款式比較保險。

選擇時,要很注意,寧可大於實際胸圍 3~5  cm,甚至大個 10  cm 都可以,以防有些真絲布料會縮水。寧可買寬鬆,也不可以買剛好。

因為是素面,所以洗後的皺感比上面那件印花圖案的上衣皺得更明顯。

我的裁縫師傅說:衣服很容易皺,花了許多時間才把這件衣服熨平,很難熨平。

我很驚訝,因為我親手下水洗過、晾乾,我不覺得皺啊!我甚至還曾經懷疑這件衣服不是真絲的。

想了一下,可能我平常很習慣棉麻衣的皺感,也沒有熨衣服的習慣,所以真絲衣服的皺感,在我看來與棉麻衣服的皺感是一樣的,在可容忍範圍內,不熨衣服,我也會穿出門。

有個說法:「不皺不真絲」。

而且有些麻質衣服,那個「皺」才誇張,皺到真的很像是用熨斗一條線一條線地熨壓過。所以這次集運買的真絲衣服的皺度,我個人覺得合理,可接受,不算困擾。

--------------------------------------------------

【2014年7月27日】

這衣服是真絲,沒熨燙布料,它的皺,用閩南話說就是「聊聊」,類似水波紋的皺。穿上身,飄柔、滑爽,好像沒穿衣服,完全不黏皮膚,很涼快。

下雨時,前面衣服整片被雨水打濕。就近找了厠所,找不到烘手機,本來要用衛生紙吸乾水份,可是衛生紙一抓握衣服,一鬆手就會出現皺摺,於是放棄,就濕著衣服逛街。沒想到也不過5~6分鐘,貼著身體熱氣的濕衣服,居然乾了,也不怎麼顯皺,就是微微的「聊聊」。只有肩膀因為背包肩帶的擠壓而出現明顯摺線。


------------------------------------------------

【補充說明】

2014年7月中旬,如下圖,Uniqlo 也出了一款5分袖絲質上衣,台幣1490元。只寫「100%蠶絲」,沒寫是哪種蠶絲?沒寫哪種織法?

因為這個真絲系列只有在 Uniqlo 網路商店與台北明曜店、西門店這2個大型店才有販售,高雄沒有賣,所以我也沒看到實品,不知道材質狀況,無從比較。

因為 Uniqlo 的真絲衣服也是中國製,類似這種款式衣服早在中國淘寶賣翻天,是我在6月下旬先買這個款式的真絲衣服後, Uniqlo 才於7月推出這個真絲系列。事先我不知道 Uniqlo 會推出這種款式的真絲上衣。

所以是 Uniqlo 跟隨中國製造商與淘寶賣家的流行款式,並不是 Uniqlo 獨創款式與帶領流行。

----------------------------------------------------

第3件:淺紫色桑蠶絲重磅提花短袖上衣

RMB 35元

材質:95%桑蠶絲+5%棉

店家寫著:「衣長60 cm 左右、胸圍100 cm左右」。

實際測量:衣長59CM左右,胸圍一樣,肩寬38CM。

收到的衣服與賣家照片一致。袖洞略大,肩膀剛好,長度剛好,寬鬆,活動自如。淺粉紫,柔柔的,不錯的嚐試。布料看似略有厚度、挺度,實際穿是柔軟的,比較沒有飄感,也沒有100%蠶絲那麼快乾。

買這件,就是為了體驗「95%桑蠶絲+5%棉」的質感,還有「蠶絲提花緞面」的感覺。

------------------------------------------------------

【總結】

收到的這幾件真絲上衣T恤,主要是素皺緞,穿起來的質感都不錯,很滿意,就是不知道能耐穿多久,測試中。下次希望體驗不同真絲布料質感。

是不是真絲呢?

我買的衣服,自己有燒線頭測試過,是真絲。但是我不會保證在中國淘寶買的「真絲衣服」會如宣稱保證是真絲,我也不敢隨便推薦。想要在淘寶買真絲衣服者,請自行注意評價與風險。

價格貴的,不見得是真絲;價格便宜的,也可能有真絲。裡面有些學問,這也就是網購的風險與類似賭博、買樂透彩的開獎樂趣。

淘寶如海深,裡面是有些學問的,能否淘出心頭寶,賭性堅強者,可玩玩。

-------------------------------------------------

【延伸閱讀】
  1. 第6次集運之1-淘寶綠紫花草紋桑蠶絲素皺緞圓領短袖短洋裝(長衫)

  2. 第6次集運之2-淘寶桑蠶絲素皺緞上衣T恤

  3. 第7次集運-淘寶桑蠶絲真絲衣物(上衣、短洋裝、6分短褲、拉絨圍巾、眼罩、內褲) 

  4. 20150407 菊紋雙喬皺桑蠶絲短洋裝 

  5. 20150410 綠底藍花雙層喬其桑蠶絲真絲上衣

  6. 20150502 第8次集運-淘寶桑蠶絲真絲衣物(喬其上衣、香雲紗套裝與長裙)

  7. 2015年5月第9次集運-淘寶桑蠶絲真絲衣物(雙皺短袖上衣、雙喬短褲、絲棉短洋裝)


2 則留言:

  1. 衣服很美 很適合您 請問方便給我掏寶連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這些都是來自不同的淘寶賣家,而且都是只有1件,我拍了就沒有了。淘寶賣家有許多賣類似的真絲衣服,您可以找找看。給您賣家連結也沒用啊!因為每件衣服的狀況不同,或許我買的是真絲,可是日後別人依照我推薦去買的是假的,那我不是害了別人嗎?抱歉啦~到淘寶找找看吧!

      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