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台酒(TTL)花雕雞泡麵改善經痛

多年來飽受經痛之苦的我,試過許多改善經痛的方法,也買過一盒數千元的莊淑旂博士《女寶》,還是會經痛。

莊淑旂博士《女寶》,1個月份的量,當時康是美買的售價1盒約2千多元。除了價格貴外,有一種怪味道,喝起來超級甜,甜到我受不了,覺得很噁心。我都是閉住呼吸,一口氣快速喝掉。

以前剛開始試過藥房買的止痛藥,不過止痛效果不好,雖然表面上看似止痛,但是可以明顯感受到腹部酸、悶、漲、抽動、脚軟、骨頭不舒服等狀況,很不舒服。後來不吃止痛藥,寧可讓它痛4~6小時,有時真的會痛到彎曲著、抱腹站不直身子,什麼事都無法做。

前幾年因為脚踝扭到,吃了一陣子骨科醫師開的止痛藥,碰巧月經來時完全不會痛,輕鬆自在,超級神奇。細查之下,才發現原來骨科開的止痛藥是那種可以有效治經痛的止痛藥,不是那種藥房買的普拿疼無效止痛藥等級。

止痛藥有分類別的,不同類別,運用的方式不同。原來以前藥房買的普拿疼止痛藥,藥本身沒有問題,然而不是作用在經痛發生原因,所以效果不好。

後來,經痛時,我會吃這種骨科醫師開的止痛藥。正常來說,在經痛前就要先吃藥,比如月經來的前一天,那麼月經來時就不會感到經痛。

有一次經痛,我吃了這種止痛藥。通常30分鐘後,就會有顯著止痛效果。但是那一次,不知道為什麼,不僅沒有止痛,反而痛的更厲害,有點不太像平日的經痛,不知道是經痛或胃痛,整個肚子抽痛不已,而且有愈來愈劇烈的感覺。

心裡納悶,奇怪了,怎麼這次止痛藥無效?發生了什麼事?吃了什麼食物導致胃痛?是經痛或胃痛?

我回想吃藥的狀況,檢查藥袋,想了很久,才發現原來吃止痛藥時,忘了吃另外一顆胃藥,所以引發劇烈胃痛。

趕緊補上一顆胃藥,30分鐘後才慢慢止住疼痛。

所以這種止痛藥,真的對經痛很有效,就是傷胃,一定要搭配胃藥服用。

後來,無意中發現台酒(TTL)花雕酒、陳年紹興酒的品質不錯,有改善經痛的功效。

根據我自己的實驗,月經來前3天晚上,吃一碗台酒花雕雞泡麵,連續3天晚餐都吃台酒花雕雞泡麵,早午2餐都正常飲食,幾天後月經來不會痛。

若在月經來前7天,也就是開始有經前症候群的不舒服狀況發生時,也可以開始每天晚餐吃台酒花雕雞泡麵。

一般在月經來前5~10天,某天半夜會突然身體發冷到有如冰庫,就是月經快來的預兆,這時就可以開始每天晚餐吃台酒花雕雞泡麵、少量的花雕酒、陳年紹興酒。最遲月經來前3天開始吃,有改善經痛的效果。

吃完台酒花雕雞泡麵,會全身發熱、冒汗。記住,這時不要洗澡,不要吃冰飲,腹部不要受寒,就讓身體發熱冒汗,大約1~1.5小時會慢慢平靜,停止冒汗,恢復正常。要等吃完台酒花雕雞泡麵後約2小時,已恢復平靜,才能洗澡。

通常全身發熱、冒汗後約2~ 3小時,身體恢復平靜,這時洗完澡後,非常舒服,睡覺剛剛好,會睡得很深沈。

若不喜歡吃泡麵,單獨買台酒花雕酒、陳年紹興酒用來炒菜煮湯,效果也不錯。

台酒花雕酒、陳年紹興酒,是黃酒的一種。據說黃酒自古以來有液體蛋糕之稱,含有多種營養素與胺基酸,可活血化淤,視同藥酒。

台中酒廠副廠長李源享說,花雕酒在60年代由老廠長和釀酒博士研發3年才上市,這必須由蓬萊米、麥麴、米麴等依古法裝甕釀酒3年,等待發釀、熟成,香味濃醇。(2016.11.05 自由時報《花雕雞泡麵大功臣 台中舊酒廠百歲生日》)

台酒花雕酒是目前我試過改善經痛的效果等同於止痛藥一樣的好。但是要在月經來之前幾天就要開始每天吃少量台酒花雕酒(大約10~20 CC),效果才會明顯。等經痛來時才吃,止痛效果會比止痛藥差。

以上是我個人實驗心得,沒有學理依據,也不是台酒(TTL)的業配文。每個人體質不同,我不保證有效。

懷孕婦女(恐怕會流產),身體有其它疾病者,在食用酒類食品前,請先諮詢主治醫師許可。

有經痛困擾的朋友,可以實驗看看。歡迎留言分享實驗後的效果(吃的方式、有效、無效),讓其他人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