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20140405 清明節春天第1朶長壽花開

2014年4月5日,清明節,晴,有涼風,氣溫為攝氏25~21度,值得紀念的一日,在其他近20~30朶花苞簇擁下,開出第1朶長壽花,正式宣告「春到」,春天來到我家。


相較往年大約3月開花,今年受到冬天比較晚泠,遲遲不見花苞,想說是不是該施點花肥。幸好,天一暖,花苞成群冒出,我天天觀察何時開花,總算今日見到「春到花開」。

奇怪的事,在2012年花開照片中可見我種的長壽花是開紅色的花朶,印象中我也是買紅色的長壽花。

然而,今年2014年居然冒出黃色花朶,有點令我驚訝,長壽花會自己基因變種而開出不同顏色的花朶嗎?

更開心的事是大弟帶4歲小姪女回來玩,於是要小姪女與春天第1朶長壽花開、陽光黃金葛合照,那個萌樣,特別喜氣。


小姪女很有個性,喜歡堅持自己的意願,不太受人擺佈。例如下圖,我實在想不懂4歲的小女孩怎麼會擺出這種 pose?當時,我要她看鏡頭,她就是堅持不看鏡頭,要這個樣子,我只好拍照了。


下圖是小姪女與我的手機自拍照。


下圖是4歲小姪女與我的中庭合影。例如我要抱她坐在我膝上合影,她偏要堅持坐在石椅背上,而且要擺她自己喜歡的姿勢樣子。


現在正值4歲探索世界的好奇寶寶時期,見到的每樣事物都好奇發問,咿咿呀呀地追問不停。

看到我穿的牛仔褲有破洞,指著破洞追問我那是什麼?

我回答是「破洞」。小姪女又追問我:「為什麼有破洞?」

我回答:「有破洞比較好看」。小姪女又追問我:「為什麼會好看?」

我沒想到4歲的小姪女會這樣問,一時語塞,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事後想想,我不應該對4歲的小姪女灌輸「有破洞的牛仔褲比較好看」,這樣的回答是不對的,很容易誤導正值模仿、成長學習的幼小心靈與審美觀。

今天穿前陣子買的灰紫色印花短袖斜襟長衫,寛大長衫,印度製,有特色,但是車工不太好,在進口商那兒找來的。標籤寫著是100%棉,可是布料感覺不太像是棉,比較像是麻布,穿起來很涼爽、快乾。

漢服通常是右斜襟,右衽。這件衣服卻是左斜襟,左衽,這點比較令我不滿意。衣服的袖洞太大了,本來送去修改,結果光是修改袖洞,修改費等於可以再買一件衣服,不值啊!本來想拿去退換別款衣服,想來想去,實在太喜歡這款印花布的感覺,於是放棄改袖洞,將就隨便穿穿罷了。

今日穿著這件灰紫色印花短袖斜襟長衫拍照,感覺花色還蠻好看的,只要多穿幾次,就算只穿這一季,也夠本值得了,有淘到寶、超值感的快樂。


2 則留言:

  1. 小姪女好可愛 長得像你耶. olivia 也會擺 that pose 很怪 rebecca x

    回覆刪除
  2. 這小妮子是比她姐姐活潑、鬼靈精怪些。期待見妳家olivia。

    回覆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