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第3次集運-我的淘寶棉襖、搖粒絨保暖衣、百摺裙、7分牛仔褲

趕在過年前、集運倉庫停止收貨前,第3次集運從淘寶買的衣服。收到期待的包裹後,趕快來試穿。

第1件:限量版純棉7分褲

特價買的,M號只剩1件,被我拍下來。結果穿起來很緊,我想自己不可能搞錯尺寸,所以立刻上電腦查詢,拿布尺測量。果真,賣家寄來的褲子腰圍比網頁所寫的還小2公分,臀圍小4公分,難怪我穿不上。

心想:這麼神啊?連遠在中國的賣家都知道我被迫消脂,所以故意寄小尺寸的褲子來刺激我減肥嗎?

看在褲子的布料舒服透氣,套上試穿的感覺也不錯,好吧!我就朝這條褲子的理想尺寸邁進,希望有朝一日能穿它出門。

【2014年4月7日】

已經將此褲捐給勵馨物資分享中心,給有需要的人使用。

-----------------------------------------------------------------------

第2件:真絲軟緞百摺裙

這是位於四川重慶的賣家,一間很值得研究的淘寶個案。可惜我現在不用寫論文,不然光寫這間店,我又可以拿一個文憑了。

這家店的老闆走原創設計、自創品牌,加入幫派(類似賣家論壇)的粉絲約有1700多人。這些幫眾粉絲有些行為模式:
  1. 每次上新品,粉絲們會徹夜守候在電腦前搶貨。真的不誇張,有些款式幾乎二十分鐘內就全數賣完下架。
  2. 然後需要平均約10~20天等工廠做好,才能收到貨。店裡的現貨很少,因為賣得很快,又很多人買,貨來不及做出來。
  3. 這群幫眾粉絲們收到貨後不喜歡或不適合,立刻就在幫派論壇貼文轉賣,也是利用淘寶平台轉賣,立刻就賣掉。在淘寶,買家同時也是賣家,買來的貨不喜歡,可利用一鍵轉賣功能,立刻就在淘寶轉賣。多棒的服務啊!
  4. 這個品牌幾年前賣的衣服都會有粉絲拿出自己買的放在論壇轉賣,一堆人搶買。還可以2次轉賣、3次轉賣....,穿過或下過水的衣服,也能轉賣,只要衣服不壞,就可以一直轉賣。還有人是每天守在論壇看轉賣文章,隨時搶標。很多粉絲貼文求購某些特定舊款衣。我真的不曾聽聞台灣有哪個品牌的衣服可以這樣不停地被轉賣收藏。
  5. 老闆脾氣不好,遇到中差評價時還會在網路上筆戰開駡,雖不帶髒字,但是句句諷刺難聽,連我都看不下去了。客服態度也不算好,出貨又很慢,品質又經常出問題,但是粉絲卻覺得老闆個性直率、有才華,為了支持老闆,為了買到更多獨創設計,全部都可以忍受,瘋狂支持、瘋狂買新品、積極收藏舊品。
  6. 不要以為這間店賣的是幾十元的便宜貨,反而是標榜原創、風格系、獨特品、限量之類的,即使價格高,粉絲仍然追捧不已。例如冬天賣的澳洲羔羊皮草背心,每件售價約人民幣1千元,手作限量,且要等個十來天才能出貨,仍然悶不吭聲地賣出幾百件。
  7. 這間店的價格固定,也不做特價等行銷活動,姿態總是有點高傲。也不像別的大品牌賣家經常舉辦徵文贈獎之類的活動來經營幫派粉絲。可是每次看幫派文章,對於這個幫派粉絲們向心力強到令我覺得不可思議,真的是很值得研究的淘寶個案。
原本默默無聞、遠在四川重慶的賣家,2006年在淘寶創店以來,由1名粉絲,慢慢累積1700多名忠實粉絲,就可以支持一個小眾品牌,成為淘寶大賣家。

我都是抱著理智看這位賣家的衣服。這次是在半夜失眠的狀態下,對這條真絲軟緞百摺裙有了感覺,立即拍下來。

真絲軟緞百摺裙與黑色高領帽搖粒絨保暖衣


如下圖,真絲軟緞百折裙,65% Silk桑蠶絲+35% Polyester 聚酯纖维。65%桑蠶絲緞面帶著迷人的金屬光澤,軟軟地,透氣舒服,很有質感的真絲軟緞百摺裙,隨意搭配,配件棉T,可以隨興。搭件正式點的襯衫,也可以都會風格的端莊典雅。賣家還送了一本牛皮紙面品牌圖騰筆記本。


【以下摘錄2013.01.30 台灣聯合報報導,與上面這條百摺裙金屬光澤風格一樣,原來我的眼光挺潮的呢!
雙色金屬皮革飛行員夾克是 BURBERRY 2013 春夏男裝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款式之一,本季的設計圍繞著金屬亮面,除了飛行員夾克之外,還有其他像是風衣、配件等單品。

----------------------------------------------------------------

第3件:黑色高領帽搖粒絨保暖衣

這是位於江蘇南京的賣家,公司的名字就取名「XX電子商務公司」,觀其名,可知就是專門做網路電子商務的,也有可能是網路代銷公司之類的。

就是上面照片左邊與中間的那件黑色高領帽T。因為我不知道淘寶的搖粒絨保暖衣的品質如何,看到這件款式很喜歡,除了一般常見的帽T外,還用羅紋棉布做了一個高領,看起來很像是裡面穿了件高領內搭衣,其實是假2件式,所以買了一件回來試試。

雖然我已經買了最小的S號,還是很擔心買大了。想不到試穿卻剛好,搖粒絨(100%聚脂纖維)又很細柔,整體品質好到沒話說,沒得批評,完全不輸實體店面衣服。

黑色高領帽搖粒絨保暖衣與復古做舊寬松牛仔7分褲。
     

------------------------------------------------------------

第4件:復古做舊寬松牛仔7分褲

位於山東青島的賣家,寬松顯廋版型,復古做舊。據說是所謂的「韓版」,我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我不是因為「韓版」而買,我是喜歡這件褲子的版型才買的。穿起來真的是寬鬆,不會很貼身。布料觸感舒服,很像絨毛布的感覺。我就不貼韓妹的商品照了。

收到貨時,褲子與商品照一模一樣,連磨痕、做舊都與照片一樣,真是很神奇!

最近從山東買的牛仔褲都很不錯,例如:上次買的那件拼接藍染牛仔褲是山東濟南的賣家。


    

這條復古做舊牛仔褲已經成為我日常牛活中的百搭褲,特別喜歡那種舊舊灰藍的低調美,每次看到鏡面反射出來的樣子,我總是讚嘆:真好看!

-----------------------------------------------------

第5件:黑色亞麻拼接花布長棉襖

商品照


位於浙江杭州的賣家,光是這款長棉襖,不同花色加起來至少賣了約70多件,以一個下單外包給小作坊裁製來說,真的是要花時間趕工。

這件黑色亞麻拼接花布長棉襖讓我等了約10多天才發貨,但是真的很值得,是質感很好的黑色亞麻布料,以花布局部拼接點綴,肩寛長度大小都剛好,整件棉襖很厚實(大約1公斤),就像把棉被穿在身上。在冬天炎熱的南台灣實在不太有機會穿出去,但是遇到寒流或半夜失眠時,能被這件棉襖包裹著,感覺無比温暖。

我就是等收到這件棉襖的出貨通知後,才開始將其它店的商品結帳寄到集貨倉庫,幸好趕得上過年。 這種花布,我們都說是「客家花布」,可是淘寶的賣家都說這種花布是「中國東北花布」,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其他省份都不產這種花布嗎?

   

總結這次網購除了第1件7分棉褲是賣家弄錯尺寸外,其餘商品個個都是尺寸剛好、實穿實用的可心之物。

最後藉由上面左邊合掌的照片,祝福大家:蛇運衝天、恭禧新年、開運發財!

【2014年4月7日】

由於此件花布長棉襖會持續鑽出白棉絮,不僅不雅觀,也有礙呼吸,所以賣給資源回收,節省衣櫃空間,也省得看的煩心。

----------------------------------------------------------------

【延伸閱讀】
  1. 標籤為《淘寶》的相關文章:http://tzuweichuang.blogspot.com/search/label/%E6%B7%98%E5%AF%B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