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蔡曉芳老師的作品需要靠重症家屬籌錢的情節才賣得掉嗎?

據說某茶莊在網站公告,大意是某位中北部的婦女這8年來縮衣節食地攢著積蓄搭公車下南部來找他買蔡曉芳老師的作品,最近因為先生患重症,需要醫療費用,所以委託他將蔡曉芳老師早期的作品求售變現。

然後這茶莊就接連將蔡曉芳老師的作品照片貼上網,引起各地收藏者熱烈詢價,得到回答是:作品已蒙收藏。

看完這則訊息,我感到很不可思議,難道:蔡曉芳老師的作品需要靠重症家屬的情節才賣得掉嗎?

眾所皆知,蔡曉芳老師因為年事已高,早已封窯,現在的曉芳窯作品都不是蔡曉芳老師本人的作品,收藏者紛紛惜售,所以在枱面上幾乎很難收到蔡曉芳老師作品,就算有遇到蔡曉芳老師作品,也是來多少、就收多少,沒有上限,因為等到蔡曉芳老師仙逝後,價格會無限高漲。

而且早在幾年前,曉芳窯就將台灣所有通路商的作品全收回去自己賣,也轉售到中國,同樣在中國引起瘋狂收藏。

如果這位婦人真的需要將蔡曉芳老師作品變現,即使在台灣中北部多的是搶著要收藏的高官名流富商,就算拿到當舖去也有人會收,用不著大老遠地送到南部求售。

更誇張地是,這家茶莊真的生意那麼差?連主顧客都沒有嗎?

理論上, 只要將蔡曉芳老師作品求售的消息放給主顧客知道,幾乎只要幾位主顧客就可以吃下全部貨,甚至只要1位主顧客(金主)就可以把整批貨吃下來,因為如果真的是蔡曉芳老師的作品,拿到中國轉賣,至少都是5倍以上的暴利,有哪個白癡會將蔡曉芳老師的作品放在網路上逐一求售~而且還要靠重症家屬急籌醫藥費的情節才能賣到好價錢?

完全狗屁不通!

剛開始玩杯子時,遇到某位店主人,表示某位建商因為經濟問題需要將收藏的數千片普洱茶求售變現,所以店主人與幾位朋友合資吃下這批貨,各分了數百片,現在這批普洱茶因為好喝好賣,只剩數十片,建議我買看看。當時我買了1片試味道,還向茶友分享,豈知茶友冷冷地聽完後回我一句:這種故事早在10年前就已經流行了。妳這個小白癡!

這些人看起來文質彬彬、談吐氣質優雅,言必稱佛、感恩合十之類的,誰知在文雅面具下都是一顆各種話術、詐騙、算計的心思?

「文化作品」是人類不同於禽獸的資產,假文化之名行欺騙之實,就是「文化禽獸」。全地球、不分海內外、黃皮黑皮白皮膚、遠古至今,多的是「文化禽獸」。

可悲地~蔡曉芳老師的作品需要靠重症家屬籌醫藥費的情節才賣得掉嗎?

【2011.04.23補充】:
  1. 今天凌晨有人留言給我,針對上述文章內容,以文字駡了我一堆,威脅我。今天是您侵門踏戶地留言駡我,我已搜證。
  2. 針對本文內容,本人從來沒有文字否認有「某位中北部的婦女這8年來縮衣節食地攢著積蓄搭公車下南部來找他買蔡曉芳老師的作品,最近因為先生患重症,需要醫療費用,所以委託他將蔡曉芳老師早期的作品求售變現。」的可能事實。所以在這個論述下,我們進一步分析:
  • 為什麼這位中北部婦女要千里迢迢地請南部原購買商品的茶莊求售變現?
    因為這位婦女急籌醫藥費,她認為這8年來都在這家茶莊購買蔡曉芳老師的商品,茶莊老闆認識她,貨源可靠沒問題,也知道她的原購買價,茶莊也有主顧客,應該可以順利脫手。
  • 既然如此,那麼茶莊老闆為什麼不將整批貨直接依原價收購?
    反正蔡曉芳老師的商品一直再漲價,收這批貨只有賺而不會有損失,不是嗎?更何況是要幫8年來身為主顧客的這位婦女籌醫藥費,這時候就算把這8年來從這位婦女身上賺得的利潤全吐出來幫她,基於滿口「阿彌陀佛、感恩、合十」,能立即將商品變現籌醫藥費才是具體助人之法。難道茶莊主人認為蔡曉芳老師的商品不值那個價?
  • 茶莊的主顧客資料成冊。通常店家有這麼一批蔡曉芳老師商品到店,通常都是先通知主顧客來看貨挑貨,不僅可以維持主顧客關係,完成交易的速度也比較快,可以立刻收到貨款,客人立即取貨走人。除非有特別原因,否則不會有店家自己找麻煩,在非商品化數量有限的情況下,跳過主顧客,放上網路,對陌生客行銷,等對方滙款,再郵寄給買主。 茶莊明知主顧客可以幫忙買下這批貨的情況下,還要將這批商品照片放上茶莊商業性用途的部落格,用意何在?
  • 擺在眼前的事實是:該茶莊將某位籌醫藥費婦女的蔡曉芳老師商品逐一拍照,分多日輪流貼在自己的部落格以「重症家屬急籌醫藥費」的文章求售。
  • 本文討論的重點不是「炒做蔡曉芳老師的商品」與「衝個人商業性部落格知名度與流量」。本文討論的主旨是「乞善」與「偽善」。
-----------------------------------------------------------------------------------------------------------
【2013.04.11補充】:
事隔幾年,回頭看這篇文章與留言,對於茶莊在台南的偽善當事人平日滿口「阿彌陀佛、感恩、合十」,底子裡卻多次做賊心虛地跑來我的部落格留言嗆聲喊冤、敢做卻不敢承認的超級不要臉行為,極端無語。

看看台南哪個茶莊最愛「炒做蔡曉芳老師的商品」!大家親自去台南看看嘛!看看茶莊主人是不是滿口「阿彌陀佛、感恩、合十」?然後再看看他主動在我部落格的嗆聲留言,大家說說看,這個人是不是病態人格分裂?

明明就是「乞善」與「偽善」,被我誠實說出來,居然還有臉跑到我部落格來嗆聲對駡,這種人配說「阿彌陀佛、感恩、合十」嗎?這是修行人該有的行為嗎?

-----------------------------------------------------------------------------------------------------------
【2011.04.25補充】:

由於陶瓷燒造完美率不高,為了愛惜作品得來不易,故在臺北曉芳窯有遺珠品作為銷售或贈送至終端消費者的美意。讓一些愛好曉芳窯器物的愛好者也能容易入手曉芳窯的器物。 
但近來發現有部分商家銷售遺珠品,亦在未告知消費者有關遺珠品事宜,造成對曉芳窯的認識有所誤解。敬請相關商家稟持優良道德觀念予以負責態度告知消費者,為了不讓這份美意適得其反,並對於不知情的消費者至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目前曉芳窯零售展示點僅限於臺北曉芳窯、臺北喜來登飯店及上海曉芳窯。

曉芳窯敬上
(轉貼自曉芳窯 http://www.hsiaofang.com/tc/second/news.asp?id=128 )
曉芳窯 展示點:
  • 台北曉芳窯: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錫安巷105弄1號 / TEL: 886-2-2891-1141
  • 台北市喜來登大飯店: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12號 / TEL: 886-2-2321-5511
  • 上海曉芳窯:上海市靜安區昌平路785號 / TEL: 86-21-5228-6260

qrcode

6 則留言:

  1. 說的真好難得有說實話的人遇此事的人多半往肚裡吞怕見笑 為你拍手加加油!!

    回覆刪除
  2. 寫這篇文章的動機是因為台南這家茶莊以「重症家屬籌醫藥費」的偽造故事來炒作蔡曉芳老師的作品,藉此衝自己茶莊部落格流量與知名度。

    要炒做蔡曉芳老師的作品,就請以本身的實力來說服消費者購買收藏。

    不管是否為蔡曉芳老師的作品,只要是好東西,即使是阿貓阿狗的作品,作品本身自己會說話來吸引買家。

    這樣才會有新人傳承與進步的空間,否則光靠一位蔡曉芳,那麼台灣陶藝界不是完蛋嗎?

    回覆刪除
  3. 因為在2011年4月23日凌晨,某人侵門踏戶地針對上述文章內容留言2篇以文字辱駡威脅我。這人表示:真的有「重症家屬急籌醫藥費」的事實,非偽造故事,這批蔡曉芳老師的商品也都在主顧客的幫忙下快速售出,茶莊主人分文未賺。

    既然如此,在明知蔡曉芳老師商品已被主顧客搶購的事實下,也明知該重症家屬急籌醫藥費,請問:該茶莊不停地分多日在部落格貼文「重症家屬急籌醫藥費」求售蔡曉芳老師商品的用意何在?

    利益並不只有金錢一種,還有其他形式利益。
    沒賺分文,不代表沒有獲取利益。

    有實力的茶行老闆不以「重症家屬急籌醫藥費」之類的說法,就能把還活在世上的呂堯臣老師的壺以百萬元價格轉讓(請參見文章: http://tzuweichuang.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html )。

    這篇文章核心主旨是討論「乞善」與「偽善」。

    回覆刪除
  4. 求你告我好不好,因為這是穩贏的官司,我好期待喔!我可以證明人家的真,而你卻無法證明自己認為的假。而你影射人家是文化禽獸,我倒是期待法官及大家的公道。

    你連我的留言都不敢公布給大家看,只敢在那邊自導自演,我為你感到惋惜。

    你的文中好多前後矛盾,很明顯你是買不到東西,在那邊見不得別人好。

    哈哈!買不到曉芳窯就買不到,不要見不得別人好啦!台灣的作家很多,像你也收了很多不錯的好東西,我個人也蠻欣賞的。

    請繼續加油吧!曉芳窯的東西不用去編故事來賣,因為故事是真的,人家部落格也沒有說要在賣東西,只是跟大家分享賣過的東西,不要打電話買不到在那邊眼紅、然後就誣陷人家,好可憐喔!

    回覆刪除
  5. 寶爸先生:

    1.文中茶莊於2010年在其個人商業性部落格中的確多次長時間以「重症家屬急籌醫藥費」的主題張貼蔡曉芳老師商品照片及求售訊息。所謂的事實,不是您說的就算。全地球許多人都看過。

    2.您還是沒有說明該茶莊明知主顧客們已收購蔡曉芳老師商品的情況下,為何茶莊還要不斷將已售出的商品照片公開求售?

    2.我從來沒有打電話向文中的茶莊購買蔡曉芳老師的商品。

    3.我們高雄有許多收藏家有在交流蔡曉芳老師的商品,隨便一個櫃姐手頭上都有貨,需要我告訴您去找誰收貨嗎?不過也要看櫃姐們願不願意賣給您!

    4.蔡曉芳老師工作室也表示歡迎我參訪,也接受訂貨,也有商品報價。所以我不是拿不到貨,只是我寧願去發掘台灣更多有潛力的人,我自己花錢買他們的東西,用我微薄力量以行動支持台灣比較沒有知名度的好東西。

    5.我不會見不得別人好。有人要炒做蔡曉芳老師商品,請盡量去炒。我的文章擋到您的財路嗎?

    6.事實只會愈來愈清楚。文章核心主旨是討論「乞善」與「偽善」。

    7.如果您真心滿口「阿彌陀佛、感恩、合十」,請不要繼續以文字污辱您自己的修行。不公開您的留言是為了幫您積陰德、造福業、賺大錢,不是我不敢公佈。我沒空陪您丟人現眼。

    回覆刪除
  6. 嘿,跟我們近期發生的故事一個樣。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74810589231967&set=a.100755906637440.290.100001090924117&type=1&theater

    回覆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