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4

20150711 祝曉梅老師《日本茶道與現代人生》演講隨筆

2015年7月11日,大東講堂《日本茶道與現代人生》,摘錄:


人生如同茶沫,轉瞬即逝。


祝曉梅老師儀態優雅、口條清晰、台風穏健、內容豐富、機智幽默,聽講過程如沐春風,會後問答非常精彩,令人捨不得提早離席,值得一聽與學習。

會後與主講者日本「裏千家學校茶道教授」祝曉梅老師(茶名:宗梅)合影留念。


穿著 Uniqlo 2013 Celia Birtwell 黑底花草紋V領短袖T恤與 Uniqlo 迷你短裙。

-------------------------------------------------------------------

以下資料來源:大東講堂

祝曉梅主講「日本茶道與現代人生」

簡介:

本著對茶道的興趣及熱情,前往日本修習「裏千家」茶道,師事關宗貴老師,是台灣少數獲得茶名(宗梅)的茶道老師,並獲裏千家‧今日庵頒授「學校茶道教授」榮銜,代表具有在各級學校教授茶道的資格認證,是台灣目前唯一獲得此項資格者。曾協助總統府、日本交流協會、故宮博物院及各級機關舉辦茶道交流活動,並於東吳大學推廣部開班授課,廣獲茶道熱愛者的好評,是在台推廣正宗日本裏千家茶道的重要推手。

一、日本茶道的歷史軌跡

1.歷史由來
2.風格變遷

二、日本茶道的流派

1.抹茶道與煎茶道
2.三千家:裏千家、表千家、武者小路千家

三、日本茶道的茶會過程

1.進入茶庭的靜默過程
2.茶室的裝置要素
3.流程的操作細節

四、日本茶道對現代人的啟示

1.焦點行銷政策
2.細節一決勝負
3.注重人際關係
4.訓練觀察入微

五、日本茶道為何可以紓解壓力

1.天人合一
2.反璞歸真
3.優游禪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