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4

20150223 大年初五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走春脚架自拍攝影

2015年2月23日,大年初五,氣温28度,下午搭火車到屏東,再轉搭屏東客運屏北線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走春。

脚架自拍攝影,先放手機脚架自拍的部份,底片攝影要等過一陣子拍完底片沖洗後再補。

------------------------------------------------

大約15時許到達屏東車站時,還出大太陽。沒車子,只能搭16時的屏北線。約16時20分到達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居然是陰天。唉~沒有夕陽可拍。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蛇類出沒」警告牌。

----------------------------------------------

穿多年前買的白花紫色絞染棉衣、 Uniqlo 2014 藏青色羅馬布迷你窄裙(PONTE PENCIL MINI SKIRT)(商品編號131415,特價190元)、夢時代買的獵帽(130元)。

Uniqlo 2014 羅馬布迷你窄裙(PONTE PENCIL MINI SKIRT),原價790元,降到390元時,猶豫著要買,後來沒買,降到特價190元時才買。59%棉、36%聚酯纖維、5%彈性纖維,線條簡潔,方便,舒適好穿,版型很適合,百搭。不知道這塊布料會不會很容易起毛球,等穿過一陣子看看。

【2015年2月24日補充】

今日發現 Uniqlo 2014 羅馬布迷你窄裙降到99元,於是很開心地又買了一條黑色。

基本色、基本款,百搭實穿。隨便洗、隨便曬,一下子就乾了。隨便穿、隨便丟,也不會心疼。換算下來,我買了這2條 Uniqlo 羅馬布迷你窄裙,等於1條144.5元,真是超值啊!



-----------------------------------------------

用貓柳(又叫銀柳)、紅燈籠佈置的銀兩大道,很有過年的喜氣。銀兩大道通往伯公。


我在拍照時,聽到有一對外地遊客用有點誇張害怕的語氣說:「那裡有墳墓!」

我愣了一下,趕快插嘴對他們解釋說那個不是「墳墓」,是「伯公」,客家人的「土地公」,旁邊有說明牌。

聽完我的解釋,他們看了旁邊的說明牌才釋懷。

-------------------------------------------------

下面是手機脚架自拍。



---------------------------------------------


後面是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傘架」特色建築與漂亮的小湖。圍繞著湖景,是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拍照重點。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謝英俊建築師的作品,美濃客家文物館也是他的作品。前幾年我去過美濃客家文物館,我也喜歡美濃客家文物館。兩者相比較之下,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設計更顯得大氣、傳統中帶著前衛創新設計感、融合綠環保理念,非常值得來看看。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最可惜的就是內部軟體、客家文物展示比較不足。這是我幾次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感受到的遺憾之處。

光有特色硬體,沒有軟體長期活化硬體的生命力,就像是一個沒有大腦、沒有內在的美女,可惜了!

-----------------------------------------------

大約18時,燈光亮起,人潮逐潮散去,比較好慢慢取景。不然要等一個淨空的場景,好難啊!

據說這天大年初五有8千人入園,大年初三有2萬人入園。


-----------------------------------------------

燈光襯托下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傘架湖景。

這裡的傘架夜景自有一番風味,夏天夕照拍起來一定很美。戶外園區開放到20時,掌握落日前後1.5小時拍照,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拍完上面這張,我實在受不了手機拍出來的效果,於是換上底片機繼續拍幾張。過一陣子可以看看底片機拍出來的成果。

--------------------------------------------------

因為15時在屏東客運等車時,多次向售票人員確認末班車是19時由龍泉發車,大約會在19時10分左右開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所以我於18時50分在站牌等車。

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裡面的站牌很黑暗,蚊子又多,巡邏的保全人員要求我到前方園區入口處的警衛室旁等車,明亮又安全,而且保全人員會幫忙留意屏東客運的公車。

時間快到時,我看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斜對面的路口有一部屏東客運的公車在等紅燈,我直覺就是我要搭的公車,向公車揮揮手,可是那台公車在燈號變成綠燈時就直駛而去,沒有左轉進入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我詢問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保全人員,他們說屏東客運的公車「一定」會左轉進入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所以剛剛那台公車可能是別的單位的包車。

雖然我嘴巴說了一聲:噢!然後繼續與保全人員聊天,可是我心中直覺自己被放鴿子了。

這是一種直覺與經驗。出門旅行,時時要保持一種觀察力、判斷力,隨時修正行程計畫。別人說的「一定」、「保證」等話語,聽聽就好,不可盡信。

到了19時20分,已經超過公車預定抵達時間,我忍不住要求保全人員打電話詢問屏東客運。

保全人員還猶豫地要我再等一等,可是我很堅持要他打電話,因為我的直覺就是剛剛我揮手的那台公車放我鴿子,那台公車就是末班車,錯過了就沒公車可坐回屏東車站了。

因為下午多次在屏東客運詢問票務人員,所以那位售票人員對我有印象,記得我要搭19時的末班公車回屏東車站。她接到電話得知我沒有等到公車,反應很快地留下我的手機號碼,表示她待會與我連絡。

過一會兒,屏東客運的某位工作人員與我連絡,表示司機誤以為這天是週一的休園日,忘了今天是年假有開放,所以沒有繞進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很難得,我沒有發飆,我只淡淡地說:我不管啦~我沒錢唷~六堆的保全幫我叫計程車搭到屏東客運總站,我叫司機向您收車錢噢!我不管唷!

於是,計程車把我送回屏東客運總站,車資就由司機與屏東客運工作人員自己去處理,我下了車就走去搭台鐵,耳中好像有聽到計程車司機說車資要收3百多元。

小錢能解決的事,解決了就好。雖然延誤了我一些時間,大年初五,各退一步,何況屏東客運工作人員態度一直很好,也迅速處理了,所以就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