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

20150122 迎春花苞

2015年1月20日大寒日剛過,1月22日大晴朗日,發現2011年開始養的長壽花冒出4個花苞梗(1個花苞梗不在照片裡),令我驚喜。

看來趕上今年農曆春節開花,準備迎春啦!


上圖是在 LG G3 手機內建的 Quick Memo+,插入拍好長壽花的手機相片,在照片花苞梗上畫圈、在照片下方的空白處寫字,將這個 Memo 截圖,在手機媒體匣中點開截圖,修改截圖,套上手機內建的相框。

雖然 Quick Memo+ 在手機升成 Android 5.0 後,內建的一些功能設定不見了,希望下次程式更新時,能將 Quick Memo+ 變得更強大、好用。

我真是一位不用功的花主。聽說長壽花是聖誕節前後開花,可是我種的長壽花,都是過年後3~4月開花,今年1月就出現花苞梗,算是比較早開花的。

據說:生長期每半月施肥一次, 在秋季形成花芽過程中,可增施1~2次磷鉀肥。生長發育良好的植株經過短日照處理(每天光照8—9小時,其餘時間遮光處理,20 - 30天即可形成花蕾)。

我都沒有施肥,只有澆水,去年也沒有換土。今年花謝後應該會認真換土、換大盆、施肥、注意日照。

過幾天開花,再補開花照。

往年已經出現過紅色、黃色,不知道今年開出什麼顏色的花?會不會出現變種顏色的驚喜?

-----------------------------------------------

【2015年2月10日】

開花囉!是黃花,春到啦!


-----------------------------------------------

【2015年2月15日】

2015年2月16日開黃花,但是數日後花瓣會出現幾絲橘紅色線紋(如下圖中間那朶花瓣),花瓣顏色也比剛開花時的黃色更深,很有趣。


------------------------------------------------

【2015年2月22日】

大年初四陽台上怒放的長壽花。


今年花開得多,共約13處枝條冒花苞群,所以整盆花開出來很熱閙、很喜氣。

等4月花謝時,會去找些園藝書來研究修剪花枝以促進明年花苞生長。

2011年秋買的長壽花,直到2014年冬才讓花開得多,2015年4月才去找園藝書來研究修剪花枝。哎~我真是不用功的花主,慚愧。

-----------------------------------------------

【延伸閱讀】
  1. 20120311 春天第1朶長壽花開

  2. 20140405 清明節春天第1朶長壽花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