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20140301 左秋禪綠色好質感光澤亞麻斜襟盤扣上衣

晚上逛夢時代阪急,飯後消化運動,順便拿回我送修的行李箱。逛到6樓特賣場,我最喜歡逛百貨公司的特賣場,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玩意。

從特賣場的檔期與商品內容,可以看出百貨公司找廠商、找商品的企劃能力。所以其他樓層不逛沒關係,一定會去逛特賣場。

一開始看到阪急6樓特賣場一大區是賣鞋子、包包商品,本來還不想走去逛逛,後來還是走進去看看,發現中間有個區域是左秋禪的棉麻衣的花車特賣。

咦?我眼睛一亮,精神來了,立刻走去瞧瞧。

左秋禪是高雄一間手繪蠟染棉麻布衣工作室品牌,平常衣服都是交給配合的店家銷售,很難得在百貨公司參加特賣會。

要買這種手繪蠟染棉麻衣服,有時候真的是「眼緣」佔很大的影響因素。幾年前,我也關注左秋禪的衣服,這間工作室的特色就是傳統中式版型特別古典好看。有時候我很喜歡衣服的傳統中式版型,可是顏色不喜歡,或者是不喜歡衣服上的手繪圖案,每次總是有些我很在意的問題。其次,更多時候是店家的價格很昂貴,一件上衣隨便都要開價2千元以上。

可是,看到特賣會價格是390元起跳,我簡直要樂瘋了,現場有9成都是好質感的亞麻布料,只有約1成是印花棉布。而且那個亞麻布料真是好到沒得挑剔,顏色又染得很美、很有光澤感,件件令我愛不釋手。

先從390元花車挑選,可惜衣服版型比較現代感,不是傳統中式版型,不合我喜好。其實,如果在這一區可以挑選到適合的衣服,那真是超值,真的,390元可以買到這麼好的亞麻上衣,真的是只有買布錢,連車工錢都不算在內啊!

繼續往790元花車挑選,一眼就被這件略帶低調光澤的軍綠色給吸引,拿在手上的布料實際顏色真的是很美、很有深度的軍綠,又是中式斜襟盤扣,完全是我的菜啊!

試穿照如下,長版上衣,可以搭配內搭褲、窄管褲、長裙,搭我今天穿的2013年5月買的 Uniqlo Slim Boyfriend Fit 牛仔褲也是可以的。冬天時,若真的很冷,可以內搭長袖上衣,例如:2013年冬天我買的 Uniqlo 高領長袖棉T恤。

這件長版上衣,肩線剛好,可能會把腰身改小一點,有點流線感,不要顯得那麼寛大。不改也是可以,就是像現在這樣寛寛大大的。

後來,又試穿了幾件衣服,最後還是買了上面試穿第一件的軍綠色亞麻斜襟盤扣上衣。我買東西經常都是這樣,買第一眼看到的那個。通常第一眼看到時,約有8成喜好做了決策。

聽說今年2014年是聖嬰氣候,會非常炎熱。所以這類好質感亞麻衣服至少可以穿春、秋、冬三季。遇到亞麻布料質感好的只賣390元或790元之類的,就可以買來預備著穿整年。

現場中式傳統版型的服裝約有1成,其他都是現代風格版型,比較適合現代人的衣著搭配。只是衣服大部份都是一款一色,就是一個款式可能只剩一件或二件,或者同一個款式1個顏色只有1件,款式大都是寛鬆版型,比較挑人穿。

這個特賣會檔期好像是擺到3月11日吧?喜歡棉麻布衣的朋友,可以去試穿看看,這批亞麻布料真的是顏色很漂亮,1千元以下買到都算是實惠的。

記得要試穿,這類棉麻布衣,10個人穿有10種風格,有的衣服看起來不怎麼樣,穿起來愈看愈耐看。

聲明一下,我沒有接受廠商贊助唷!後來買了許多件也沒有給我比較多的折扣唷!我與其他顧客是一樣的價格買的。純脆是我很欣賞這批亞麻布,覺得特賣價格可以,所以才貼文分享給同好。此外,我只對我試穿過的下列衣服做評價與推薦,本文不代表我推薦「左秋禪」品牌的其他衣服。

-------------------------------------------------

【2014年3月4日】

飯後又逛去夢時代看看左秋禪特賣會,在390元區找到2件適合我風格的簡單線條基本款,顏色也喜歡。

上面這件青蘋果綠7分袖圓領亞麻長衫,穿起來的感覺,某個說法稱為「自然系」、「森林系」、「森女」風格,很寛大的一件,版型有點像是印度男人穿的長衫,真的是很簡單的一件長衫,沒有多餘的線條,看似沒什麼,卻是長年不敗實穿百搭款。重要的是,青蘋果綠的顏色染得真是美呆了,有點光澤感的好質感亞麻布料,看起來很清爽舒服。390元買到,真是超值。

上面這件橘紅7分袖中式領亞麻長衫,版型比較中式風格,顏色也染得很美、很有精神。這件考慮日後送去改成短版衫。

【2014年3月5日】上面那件橘紅7分袖中式領亞麻長衫,感覺hold不太住,顏色雖然美,但是平日穿會顯得太招搖了,可能比較適合其他氣場強大的姐妹們,所以拿去退換下圖粉紅色圓領短袖蛋糕裙擺長衫。

經過試穿後,將上面那件橘紅7分袖中式領亞麻長衫換成上圖這件粉紅色圓領短袖蛋糕裙擺亞麻長衫,同樣是特價390元。

這件衣服一開始就被我排除在外,連試穿都不給機會。自從高中以後,幾百年沒穿過蛋糕裙擺的衣服,所以這件衣服原本是完全不考慮的。

因為銷售人員一直要我去試穿,所以試穿後的樣子就是上圖,我不曾嚐試過這種蛋糕裙擺衣服搭配牛仔褲的風格造型,就讓我抓住青春尾巴,裝可愛一下吧!

----------------------------------------------------

【2014年8月4日】

左秋禪 粉紅色圓領短袖蛋糕裙擺亞麻長衫,當短連衣裙、短洋裝穿,大約膝上10公分。


--------------------------------------------------

【2014年3月8日】

因為已經有買了軍綠中式斜襟長衫,考慮一下,不想成為「軍綠控」,希望增加不同風格,所以把下面左圖那件軍綠色圓領短袖娃娃裝版型亞麻長衫退換成下面右圖這件藏青5分袖娃娃裝版型亞麻長衫。

雖然都是寛大的娃娃裝,但版型與剪裁不一樣,下面的圖對照比較,可以很明顯地看出穿起來的風格不同。這個藏青色也很實穿,又沒有黑色的沈重。

退掉左圖軍綠色衣,換成右圖藏青色衣。
  

------------------------------------------------------

【2014年3月14日】

4件亞麻長衫拼貼大合照,還少了第1件軍綠中式斜襟盤扣長衫與另外一件黃色7分袖A型下擺長衫,還沒有機會穿出去拍照。


--------------------------------------------------

【2015年9月28日】

2014年11月,左秋禪黃色亞麻上衣與 Uniqlo 2014年男款七分工作褲。


-----------------------------------------------------

【後記】

原本我也在中國淘寶買這類的中式布衣,但是幾次經驗下來,發現:
  1. 網購衣服的布料質感真的與自己認知的質感有差距。現場實地試穿,就算價錢貴些,也是值得的。
  2. 中國布料固色牢度差,泡幾盆水還是褪色。台灣的染色固色能力還是比較強的。
  3. 中國物價上漲幅度非常驚人,這類布衣在淘寶的價格也是快要不便宜了。雖然也有價格便宜的,但是品質肯定是很不行的,不信,可以去買買看。中國日後若有暴動革命,肯定是民生經濟問題造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