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超推薦中午限定販售的台鐵「阿里山特色便當」

這一篇是補寫 2013年9月24日吃到台鐵限定販售的「阿里山特色便當」。

是這樣子的,不知從何時起,可能是最近幾年才開始的,搭火車或高鐵時一定會買個台鐵便當配上一杯7-11的熱拿鐵在車上吃。車子開動後,我才打開盒蓋,看著車窗風景,慢慢品味,偶爾喝幾口熱拿鐵。等到吃完便當,短程地點(如台南)可能正好準備下車,長程地點(如台北)就準備閉眼休息。這個流程幾乎已經成為我搭車的儀式。

通常買到的是100元排骨圓型便當,雖然貴了些,混著蝦米的米飯,吃起來很有古早味。其次,是80元的排骨八角便當,與100元的排骨圓型便當差不多,只是米飯沒有混拌蝦米,只是單純的白飯。

為什麼我出門搭火車或高鐵時要吃台鐵便當呢?

根據過去的經驗,台鐵便當雖然沒有比外面便當便宜,但是整個便當吃下來會很飽,特別是滷蛋是完整的一顆,消化慢,可以撐很久。因為搭車去外地洽公或旅遊,有時候會接連幾個小時在走路或在忙,很耗體力。有時想找點吃的,不是貴,就是不合口味,常常會錯過用餐時間。吃了台鐵便當,我曾經在8小時後才吃東西,中間也不怎麼覺得餓。

9月24日那天中午,我又去買台鐵便當,結果看到一種沒見過的包裝。詢問之下,才知是2013年5月推山的「阿里山特色便當」,價格也是100元,是以香滷排骨、香烤鯖魚雙併雙主菜,搭配阿里山特產,包括:龍鬚菜、筍子、彩椒杏鮑菇、滷蛋、櫻花魚板、紫蘇梅等6樣配菜。

  

我說:怎麼以前來買時都沒見過啊?

銷售員:因為是限量、限時(限中午)、限地點(高雄地區只有高雄火車站與高鐵站)銷售,所以一下子就賣完了。來的時間太早或太晚,都會買不到。

哇~這麼稀有啊!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所以買了一個吃看看。

哇!真是好吃啊!所有的味道融合在一起,真是美味。香滷排骨就不用說了,是台鐵的招牌,古早味。

那個龍鬚菜、筍子真是太好吃了,令我印象深刻。本來我很怕筍子的味道,但是台鐵不知道怎麼炒的,筍子真的很好吃,真想問問做法。

香烤鯖魚雖然只有一小塊,但是味道也不錯,沒有腥味,也沒有我討厭的魚刺。我討厭吃魚的原因就是不會吃魚,不會去魚刺,曾經被魚刺梗在喉嚨。

櫻花魚板就是視覺象徵性,代表櫻花,實際上是無感。若能將櫻花魚板換成別的小菜,會更提升便當的美味價值。

最後,紫蘇梅具有畫龍點睛之效,酸甜好滋味,讓味覺更有層次,令人口齒留香,回味不已,完美句點啊!

後來,專程跑了2次要去買這個「阿里山特色便當」,居然都賣完了。很失望啊!餓著肚子很難過,只好又買了100元的排骨圓型懷舊便當。

各位,若有機會「中午」時來高雄、嘉義等地點火車站,可以買這個台鐵「阿里山特色便當」試試口味。記住唷~中午限定限量便當。晚上沒賣的。

後來,台鐵的銷售員告訴我,可以先打電話預訂,請她們為我保留。

台鐵高雄餐廳
訂餐電話:(07)322-3915;(07)235-8765
傳真:(07)322-3921

要記得說明在哪個火車站取貨,以免送錯地點。高雄火車站在1樓賣。高鐵左營站有2個銷售點,1個在高鐵站內小木屋,第2個銷售點在不遠處的台鐵左營站郵局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