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鄭惠中設計-黃色長袖布衣

店主人推薦我試穿鄭惠中先生設計的布衣,很喜歡他的簡樸素衣設計風格與版型,看到這件黃色棉麻材質布衣~這種黃色令我著迷、令我完全不考慮價格、只想擁有。

《鄭惠中-黃色長袖布衣》

店主人表示鄭惠中先生以染色與版型著稱,版型很古代、變化不大,但是染色卻千變萬化,買都買不完。

我個人試穿感覺其版型以領子為特色,看起來沒什麼,穿起來卻很挺,特別有精神,整件衣服觸感很舒服。唯一困擾是袖子太長了,長的離譜。我嚷著要改短,店主人與在場的客人再三叮嚀我千萬不可改短,因為「捲起袖子」也是這件衣服的造型設計元素之一,改短就沒味道了。

聽說優人神鼓也是穿鄭惠中先生設計的布衣,去年我在衛武營榕園看過優人神鼓的戶外表演,實在太棒了,團員表演時穿的服裝令我印象深刻。男女團員都穿無袖布衣配寛寛的及地褲裙,擊鼓時,結實的手臂隨著鼓槌如雨點落下、褲襬隨鼓聲飛舞,真是好看。

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為了想穿下Dior Homme吸血鬼風格外加菸管褲窄版男裝,開始減肥,在13個月內減肥42公斤,成功以窄版男裝改造外貌。

我沒有那麼偉大志向,也沒有卡爾拉格斐那麼慘,需要減肥42公斤。我打算現在開始睡前加強鍛鍊手臂,讓它結實點、線條更美,期許能在今年夏天穿上鄭惠中先生設計的那種無袖上衣,露出勻稱的手臂。

看倌自己想想:如果穿上優人神鼓那種無袖上衣,手臂卻肥肉下垂、露出蝴蝶袖,能看嗎?

下圖是電影《戰神》的劇照,劇中人物舞台是以優人神鼓為背景,我說的無袖上衣就是這件。

【後記】
  • 前陣子我很得意地向媚姐炫耀新買的鄭惠中黃色棉衣,我忙著說這顏色有多美、多陽光。結果,媚姐冷不防地回應我:哪裡美啊?這種「挫青屎」(台語)顏色有什麼好看的?我愣了一下,接著兩人相視大笑。設計師聽到會氣死唷!

【2019年3月5日】
  • 最近我這篇文章網頁流量暴增,查了一下,是某臉書社團在賣〝號稱〞是鄭惠中的綿麻連衣裙,還說第2件特價500。我看了一下,那個不是鄭惠中的綿麻連衣裙,那個是淘寶來的假貨,賣家擅自截取鄭惠中的訪談影片圖片。想買的人,請三思。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